close

空白.JPG 

 

自七月底結束從事一年多的工作,旁人看可能是如同放暑假般地爽快,但實際上卻不是如此。

為了不讓家裡人擔心,每天依舊在同一時間起床、吃過早餐,然後出門。騎在以前上班必經的大馬路,在車陣中轉進較為安靜的小巷子,前往附近的圖書館。

 

每天都在圖書館度過,中午餓了就外出用餐,一直看到下班時間的六七點才回家,剛好圖書館的座位設計的跟K書中心一模一樣,若不特地說明,我就跟周圍的考生沒有兩樣。

 

看似非常愜意的生活,但只有支出沒有收入,每天回到家即是打開信箱,查看面試通知信,或是上人力銀行持續搜尋新職缺。

那感覺就像長跑選手一邊看著周圍的風景,一面跑在沒有終點的路上。

 

當然也利用這段時間,看了許多從以前就想靜下來好好看的幾本書,有些是文學類、有些是商業應用類,有些是自我成長類等等。因為相信閱讀會使自己成長,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態閱讀的。

但是看著看著,心裡也有了"若是沒有運用的機會該怎麼辦?"的想法。

 

說到此,圖書館的免費上網區裡,每天都有一位男子準時報到。他萬年都戴著棒球帽、上衣穿搭素色襯衫、下半身著休閒短褲加上透明塑膠夾腳拖鞋。而每一次我經過他旁邊,瞥見螢幕上幾行字句,我很肯定他正在閱讀奇幻武俠小說。

相較於我,其實我們都是同樣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ake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