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45

今天跟老闆攤牌了,當然如我所預料,他還是一派鎮定,對於下一步要做什麼、何時開始,老闆們都成足在胸,值得學習。

同樣地,仍要大大誇讚老闆的說服能力,對於我以及另一個同事的離開,總能用你所在意的地方讓你重新考慮,這樣的決定是否該再考慮一下。

 

我跟老闆說:我覺得在這個工作上,已經沒有活力以及靈感,不像剛進公司那樣地充滿熱情。

他回答我說:你們規劃的產品在七八月就會正式上線,難道不會想知道這個產品能夠賣得好還是不好嗎?

 

這對我來說當然是相當重要的因素,能有機會嘗試自己的想法是對還錯,給予自己多方學習改進的機會,這也是這個公司能夠給我的最大好處。

但在檯面下的問題是:這個產品的發想來自於老闆,我並不這麼認同產品本身是能夠吸引人購買的。(也許在實際賣出前,說這話好像也是白說)

其次,公司的制度、人事以及環境都有些根本上的問題,導致一個專案也許會延宕許久才能夠真正執行,這也是我非常不能理解的地方。

 

總之,我還是選擇了離開,即使八月初就能實際調薪,也都不是這麼重要了。

 

後來,我詢問與我共事九個多月的同事,請他提點我在做事上的缺點。總括下來,的確句句都正中要害。

包括說報告做得好,卻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,以及簡報的方式呆板、無法因人而異;或是很沒耐性、常給別人不耐煩的感覺。

 

沒錯。

以上說得一點都沒有錯,哎呀呀呀,這真是需要改進的問題,熊熊覺得未來的路真長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ake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